花香,茶香,溫泉香 ~ 紅香部落(Makanaji)

 紅香部落,昔稱馬卡納奇(Makanaji),社人自稱為gnaaji,因為環境優美,楓紅、茶好、溫泉香、四季如春,很適合人居,也因此日本人才以紅香命名。部落座落於中央山脈之中,前有合歡群峰,後倚屬於雪山山系的白姑大山,往北可與雪山山脈相連,海拔約1400-1800公尺。
 目前人口約有270人左右,居民屬泰雅族(Tayan),居民大多務農為主。傳統工藝品有竹編及織布;婦女們擅長製作年糕、醃肉、紅豆糯米飯等美食,每當過年時陣陣香味從屋中四溢飄散,讓人垂涎。早期經濟以果樹為主,至80年代才改以茶葉及高山蔬菜為主要經濟產業,茶樹品種以青心烏龍為主,品質優良,清香甘潤。
 紅香部落有許多觀光資源,除了有未受汙染的紅香溫泉,風景優美的帖比倫峽谷,攀登白姑大山的登山入口,春夏秋冬的風景殊異更是讓部落無時無刻都有不同的美麗風貌,是一迷人的深山小部落。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紀錄紅香] 8/13.14 紅香茶葉台北市府前廣場販售活動



8/13.14 紅香茶葉出現在台北市的市民大道唷!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沒辦法事先做活動預告,但在新部落格中還是要來紀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