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茶香,溫泉香 ~ 紅香部落(Makanaji)

 紅香部落,昔稱馬卡納奇(Makanaji),社人自稱為gnaaji,因為環境優美,楓紅、茶好、溫泉香、四季如春,很適合人居,也因此日本人才以紅香命名。部落座落於中央山脈之中,前有合歡群峰,後倚屬於雪山山系的白姑大山,往北可與雪山山脈相連,海拔約1400-1800公尺。
 目前人口約有270人左右,居民屬泰雅族(Tayan),居民大多務農為主。傳統工藝品有竹編及織布;婦女們擅長製作年糕、醃肉、紅豆糯米飯等美食,每當過年時陣陣香味從屋中四溢飄散,讓人垂涎。早期經濟以果樹為主,至80年代才改以茶葉及高山蔬菜為主要經濟產業,茶樹品種以青心烏龍為主,品質優良,清香甘潤。
 紅香部落有許多觀光資源,除了有未受汙染的紅香溫泉,風景優美的帖比倫峽谷,攀登白姑大山的登山入口,春夏秋冬的風景殊異更是讓部落無時無刻都有不同的美麗風貌,是一迷人的深山小部落。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紀錄紅香] 8/13.14 紅香茶葉台北市府前廣場販售活動



8/13.14 紅香茶葉出現在台北市的市民大道唷!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沒辦法事先做活動預告,但在新部落格中還是要來紀錄一下。

這一次的活動地點在台北市的府前廣場,現場有許多的攤販一起共襄甚舉,主要是為了幫八八風災的災區加油。雖然說紅香不算處於八八災區之中,不過還是參加活動來一起幫台灣加油,也希望能有更多人認識以紅香部落為商標的好茶。


好久沒到部落了,能在台北看到紅香兩個字感覺好棒,待在攤位時幾乎所有路人都不曉得紅香在哪裡,是大家見識太短淺還是紅香真的太偏遠了呢,但無論是什麼原因這都代表紅香這名子還有一段長路需要努力呢。沒關係,剛起步大家慢慢來吧!


現場其實很多攤位都不是災區而且連原住民都不是,雖然心裡小小碎念了幾句,可是仔細想想全台灣的農民都很需要幫助的,這幾年政府對農村的重視實在還有待加強,但最近的確有比較多人再注意了,這也是好現象呀!


這就是紅香茶葉,紅到不行的包裝裡面裝的可是好到不行的高山茶呢。有興趣的好朋友可以跟我們購買,一盒四兩裝650元,部落自行生產包裝,懇請大家支持產地自營的產品一起關心長期以來中盤商剝削的問題。

「紅香茶」產於海拔13001600的高山上,其喉韻與香氣在梨山高山茶亦中屬上品,加上產量少,紅香茶可說是茶友夢寐以求的珍品。紅香茶區位於翠峰茶區北方,要到達此處需走台14線轉力行產業道路,再轉紅香支線,道路並不好走。因交通不便使得開發污染較少,加上高度夠,因此所出產的茶葉品質非常優秀,高出一般平地烏龍茶不少的喉韻常讓人一喝就上癮,非常受到高山茶茶友的歡迎。


  只不過長期都被梨山製茶商以低價買去製成梨山茶高價出售,近兩年部落的朋友們決心要脫離中盤商以紅香之名自行販售,不過正名後的紅香茶還有很多挑戰需要克服,大家一步一腳印,加油囉!


重點不是黑衣男孩,重點是白小姐忙碌的倩影,黑衣男也不是我,是我朋友啦XD
作者我帥多了~ 哈哈


只不過政府的好意成效實在有限,廣告沒做好,地點也有待加強,一路上有點冷冷清清。中午時廣場熱到爆炸,下午又有雷陣雨,不過不意外嗎?辦事的是台灣辛苦的XX人員啊!每天準時下班,周休還要去打球旅遊,又沒有業績壓力怎麼會有多餘的心思去位農民思考呢。

抱歉,身為奮青念兩句也是我的職責XD


現場還有原住民的表演,不過都在和白小姐聊天所以錯過了啦


大家看到了嗎~35號就是紅香,下面一個是碧綠農場,應該是在畢祿山那邊的農場吧,似乎是賣辣椒,感覺也不好賣。


現場真是一直有點冷清,我只去了13號,希望隔一天人潮能多一點。


我也去買了五盒,加上我同學買的兩盒,今天業績好像就這七盒XD
不過沒關係啦!好茶一定會有人知道的,我深信不疑~大家一起加油吧!路過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也支持一下咩。

 

  拒絕中間商低買高賣的資本主義暴力,紅香部落將和大家分享泰雅族人世代守護的淨土所種植出來的優質茶葉,也跟大家分享紅香部落的美麗與爛漫。部落需要更多人認識,好茶要與更多朋友分享,不使用農藥,不偷工減料,雖然產量不多,認識的人也還有限,但一步一腳印,921後的紅香會再次用驚世好茶與美麗的風景來克服柔腸寸斷的山徑,部落的人們不抽菸不喝酒,如此虔誠的信仰著、奮鬥著,千萬不要放棄呀~!

如果對部落的產品有興趣的可以聯絡我,畢竟現在正是農忙時期,問我比較方便,而且之後我兩個月就會去部落一次吧。

Email:hero780403@hotmail.com  可以叫我納豆勒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